close

距離上次放天燈已經是高中的時候了吧...

這次跟媽咪她們一起去關渡放天燈

雖然關渡不像平溪那麼多人

但是這裡的煙火好像放不用錢的

大家也是攜家帶眷的來這放天燈

看著每個人認真的在天燈上寫下願望

大家緊張地看著天燈慢慢膨脹

小心翼翼抓著邊邊讓它慢慢地上升

直到它有足夠的熱空氣飄上天

看著它   盯著它

深怕它卡到高壓電塔的電線

它帶著每個人的希望越飛越高   越飛越遠

原來

這個節日

藉著放天燈

每個人都變成小孩子了

每個人都因為如此小小的快樂而快樂

爸媽牽著小孩

指著煙火讓他們知道煙火的美

抱著小孩

望著飛遠的天燈

告訴他們願望會隨著天燈飛上天來告訴老天爺

請祂幫忙實現

 

一群好友

大家輪流抓著天燈拍照

看著超大的天燈飛高飛遠

一起擁抱大叫

 

而我的媽咪也興致高昂跟著我放天燈

我在寫願望時

怕我沒光線看不清楚

又怕我寫太小老天爺看不到

還叮嚀我記得寫跟妞妞在一起要幸福快樂

三不五時還會被放煙火的"碰"聲驚嚇到

也許放不放天燈

過不過元宵

吃不吃湯圓

都不是重點

而是在這時候

跟家人朋友在一起

那種相聚的溫馨

是可以加倍感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two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